沨浪

Chapter2

“嗯。”卡西加象征性地点了点头,而少年也切回了话唠模式。

听他一段打怪升级的长篇大论,他就明白了一件事——他是个魔法师。

“可以这么说吧,小加,你是个千年魔法师。”少年满意地点点头,转而露出了笑容。

笑容亦是轻浮张狂,哪里是个外表看似清秀少年所发出来的。

“你多大了?”卡西加问道。

“小加,我真不知道我多大了,从你将我收到壶里...嗯,要是这么算的……”

“停,我收你到壶里?”卡西加疑惑地打断了他。

“哦,哦我忘跟你说了。”少年一拍脑袋,“吾本是万年海妖,因为遭人歹手,在4万年前同你签了契约,然后……”少年说到这里便停顿了。

“然后什么?”卡西加追问,语气满含冷调。

一阵敲门声……

“少爷,夫人叫您下去一趟,她有话要同您说。”管家将话带到后便在门口候着了。

“算了,以后再说,但我这个样子该怎么走?”卡西加小声问少年。

“我帮你。”少年沉稳答道。

卡西加:????????

“叫我海岘。”少年颇负渴望地对卡西加说。

“嗯,海鲜?”他满存笑意。

“是,岘——,四声的山见岘,你!!!”海岘被气得噎住了。

“海鲜,海鲜,海鲜……”他满不在乎地继续说着。

卡西加,你怎么这么幼稚。

“来,感受到没?”海岘好声好气地对他说。

“嘶——”卡西加咬了咬牙。

“凉凉的,有点疼。”他又用鼻子仔细闻了闻,“咸咸的,有点像海风。”

“你再动动腿看看。”海岘笑着。

“欸,自己动了,你可以带着我走路?”他有些感激,“谢谢。”

海岘顿了顿:“没事,你小心点,我对你的上半身控制力可能稍微差一些,法力已然削弱不少,不比当年了。”

他特意加重了“当年”这两个字。

这家伙,又在卖弄实力了。卡西加暗想。

而海岘却心情大好,带着他就往门口走去。

“等等,慢些,我还不习惯。”卡西加皱了皱眉。

“信我。”海岘附在他耳边轻飘飘地说。

也不知为何,他好像被鬼迷心窍了,点了点头,随着海岘的节奏向门口走去。

他刚一开门就听到地板上传来了零碎的脚步声,他便知道这是管家等急了。

“少爷,唉呀,您这可算出来了,夫人在下面等了都好久了……啊?您,您这眼睛是怎么了?”管家说到后面便开始有些惊恐地发问了。

“对不起,让你难办事了,我这眼睛...怕是一时半会好不了了,可是吓着你了?”他笑着问管家,文质彬彬。

一看就是受到良好教养的人,跟凡夫俗子果然不同。海岘满意地想着。

“没有没有,少爷还如以往一般风度翩翩,而今,更是不染纤尘,英气逼人。”管家在一旁是是是,好好好地附和。

海岘本来挺厌恶这个油嘴管家的,不过听到这句话倒是顺耳,顿时,看着他都舒心了不少。

“那我们便下去吧。”卡西加刚想起步,便被管家拉住。

他显而易见地皱了皱眉,他一向反感与他人有肢体接触。

“少爷,我该死,惹您生气了,本想引着您下去,怕您走路费事来...”管家猛一收手,还因为他触到他的胳膊时冰得吓人,哪里像是正常人该有的体温。

就这一小段楼梯,两个人都吓得要死。

卡西加一路都在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与海岘相协调,而管家则一面在担心他会不慎跌倒,一面却又不敢去扶他。

一路战战兢兢,他们终于来到了后妈跟前。

“夫人,少爷带到了。”管家将满脸堆积成了个丑陋的笑容。

“行,那你退下吧,走的时候把门带上。卡西加,你上前来。”还是那张美丽的面庞,不过...憔悴了不少,卷发也有些凌乱,杂了几绺白发,她一面拿着长烟斗,一面将卡西加招乎到身前来。

海岘却不愿向前走,死死地扣住卡西加。

没事,我毕竟还有少爷这个名声,她不会把我怎样的。他在脑中与海岘暗语。

海岘没见过他后妈,这个女人疯起来怕是九匹马都拴不住,这次不过去,日后她便会加倍让你奉还。

谁料海岘却将他扣得更死了,动也不能动。

于是乎,他便只能定在原地。白色的纱带随玻璃窗外的风不住飘动,标准的美人。

卡西加却看不到,此时的继母眼睛红得吓人,此时过去,怕是会被桌上的玻璃酒瓶砸个稀碎。

卡西加不知道,海岘却比谁都更清楚,当年他离开之时,他的状态便与面前的女人一样,除了他,什么都不想要,谁都想杀。

你放手!!!卡西加在脑中大叫。没有用的,他怎会放手。

在女人用玻璃酒瓶砸下来的那一刹,卡西加感到海岘的魂灵从他的躯体脱离出来,挡在了面前。

寻常人的体温大多温暖,胸膛也是,而面前的人却凉得吓人。

砰!玻璃碎了一地,巨大的声响令他颤了颤身体。

而面前的魂灵却仅是不舒服地哼了一声,便没有下文了。

他极担心海岘出事,便用发颤的声音问对方:“你...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我没事,你别管我,我...”对方声音也是微颤地挤出来的。

猝不及防,后妈转动了茶壶盖子,海岘回到了茶壶里。

继母也是震惊坏了,连恐惧都少了几分。

刚刚,明明...明明什么都没有,哪里来的说话声?而那小子为什么没事?玻璃瓶又是怎样碎的?

她将茶壶扔到沙发上,跌跌撞撞地躲到沙发后发起抖来,不住地说:“鬼啊,别过来,我只是想惩罚惩罚那小子有错吗!那小子害得我儿子都没了...”

卡西加呆住了,大声朝着不知名的方向乱喊:“什么,我?弟弟...你好好说,弟弟去哪里了!!!”

“你弟弟?你还有脸提你弟弟,要不是你,我又怎会转动这破茶壶,而我儿子...呜...我儿子,为什么不是你!为什么是我儿子!是我儿子被收进去了!!”女人头发乱极了,哪里还有一丝淑女作风,只是抱着双腿,坐在地上,不住地哭泣。

“你早就想害我。弟弟没错。”卡西加什么都看不到,却低下了头,一字一顿地说,“我帮你找。”

“你?你帮我找?我呸!”女人仿若疯了一样大笑。

“你不想要儿子了?”卡西加却笑了。

女人回了回神,怔了几秒,双目无光地说道“明天早上过来,让我再试试。”

“好。”卡西加刚想上楼,转念一想。海岘刚被收进去。

呼...怎么回去?

而女人也察觉到了他的异样,扶着头,对门外大喊:“管家,送少爷回去!”

管家又满面堆笑地进来,看到满目狼藉,又看了看毫发未损的少爷,大气都不敢喘。

小心翼翼地将他带到了房门口后便一溜烟跑没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